首页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

  11月16日下午,学校线上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葛继平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总体要求,校长李长吾针对近期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副校长朱公巍总结了近一周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相关工作做出安排。全体校领导、处级以上干部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葛继平在讲话中指出,全校上下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省委教育工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项要求,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他指出,连日来学校各级党组织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积极履行岗位职责,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力量,坚守初心使命,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师生员工毫不松懈落实疫情防控政策举措,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效运转。目前,大连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扛起政治责任,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落到底、做到位,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李长吾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号召在现有工作基础上再接再厉、毫不松劲,一鼓作气打赢这次疫情阻击战歼灭战,并代表学校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要求、再部署、再调动。他强调,各部门、单位要深入理解和认真贯彻部省市疫情防控工作总要求,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及时了解、回应师生关切,进一步抓好教育教学、后勤保障、学生管理、学生思想和心理疏导等工作,做到防控工作各领域各环节无死角。同时,要积极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推动网络化办公和服务流程优化,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紧盯学校既定的工作要点和任务安排,坚持任务不减项、要求不降低,确保顺利完成全年发展目标。
  朱公巍介绍了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各项防控举措及落实情况。他指出,学校始终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属地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强化组织领导、科学统筹部署,把握关键环节,从严从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各单位、部门行动早、措施硬、工作实,广大师生积极配合学校防疫工作要求,特别是驻校教职工坚持值守、履职尽责,有力确保了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健康。他就下一步防控重点进行了部署,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文/陈浩琦  审稿人/李亮、隋新国


来源: 党政办公室 添加时间: 2021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