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1年校社科联“党史与党建”专项课题学院开题论证会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1年校社科联“党史与党建”专项课题学院开题论证会。校党委副书记李长吾出席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庆峰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课题负责人参加会议。
  于庆峰首先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申报校社科联“党史与党建”专项课题情况。在职能部门大力支持下,最终有9位教师获得立项,其中重点项目3项,一般项目6项。会上,课题负责人分别围绕选题意义、创新点、重点难点、研究框架、成果应用等方面进行了课题推进情况介绍。

1627439326(1).jpg

校党委副书记李长吾讲话

  李长吾在点评中指出,思政课教师要拓宽视野,做到“博”与“专”的统一,既要博览群书,又要有自己精通的领域,要利用课题研究的机会,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体系化研究和理论性阐释,加强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百年历程中的理论创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非凡成就背后的学理机理、面向未来发展的战略蓝图等哲学社会科学各领域的研究,形成一批有深度的研究成果。同时,要将科研成果及时融入思政课教学,扎实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1627439354(1).jpg

开题论证会现场

文/刘秉贤  图/刘洋  审稿人/胡杨、于庆峰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添加时间: 2021年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