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举行第三届大连工业大学“光子十佳”——中天照明奖学金颁奖典礼

  为进一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党史学习教育目标,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盛典之日,第三届大连工业大学“光子十佳”——中天照明奖学金颁奖大会在综合楼A923、上海中天照明成套有限公司会议室和腾讯会议APP同步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长吾、上海中天照明董事长徐进、总经理郑靓、人事经理董雯、学生工作部部长张海鹰、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了此次典礼,光源与照明专业师生通过腾讯会议APP同步观看了此次典礼。颁奖典礼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贺晓阳主持。

照片1.jpg

大连工业大学会场

照片2.jpg

上海中天照明成套有限公司会场

  校党委副书记李长吾在颁奖典礼上致辞,他首先感谢上海中天照明成套有限公司始终关注学科和专业发展,助力人才培养。大连工业大学与上海中天的结缘始于2018年,三年的校企双方深度融合、协同育人取得了丰硕成果。学校致力于培养实践能力强、创新素质高的优秀人才,并高度重视与企业生产实践相结合的人才培养和科技研发,希望学校与企业通过“电子信息产业学院”,进一步加深产学研合作交流,实现校企优势互补,共同培育出适应和引领现代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希望“光的使者”们积极进取、日日自新,希望各位教师精于教学科研、潜心育人;祝愿中天照明人才归心、大展宏图。

照片3.jpg

党委副书记李长吾讲话

  光子学研究所所长、奖学金评审委员会主任邹念育教授介绍了校企合作情况以及本年度奖学金的评审过程。奖学金重点从“思想品德、学术表现、科创竞赛、外语级别考试”四个方面对参评选手进行评审赋分决定入围名单,并综合“中国梦 照明梦”主题演讲情况,最终确定“光子十佳”——中天照明奖学金获得者10人,及入围奖获得者7人。邹念育教授感谢学校和企业对光学工程学科和光源与照明专业的支持,期待“光的使者”们可以为社会注入更加璀璨的光子学活力。

照片4.jpg

邹念育教授介绍评选概况

  学生工作部部长张海鹰公布了获奖名单,并鼓励参会学生以“光子十佳”获奖者为榜样,在光的指引下不断努力拼搏、全面提升自己。

照片5.jpg

学生工作部部长张海鹰公布获奖名单

  上海中天照明成套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进表示,校企合作对企业、对学校都具有深远的意义,“光子十佳”——中天照明奖学金致力于鼓励光学工程学科和光源与照明专业的同学勤奋努力积极进取,同时也致力于激发同学们对行业的热情与创造的潜能,并向所有入围同学表示祝贺。勉励在校的同学们把握时光、努力学习,不断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技能,掌握扎实过硬的本领,在照明行业中大放异彩。

照片6.jpg

上海中天照明成套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进讲话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赵昕在典礼上讲话。他首先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对上海中天照明成套有限公司在学校设立中天照明奖学金表示感谢,学校和企业的成功合作,离不开企业领导的有力支持,离不开学校的亲切关怀,更离不开专业教师的教书育人,并祝愿上海中天照明成套有限公司更加辉煌,工业大学教育事业蒸蒸日上,“电子信息产业学院”新型校企合作迈上新台阶。

照片7.jpg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赵昕讲话

  此次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的颁奖典礼不仅鼓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光学工程学科和光源与照明专业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激发他们学习专业知识和投身照明事业的热情,培育实践能力强、创新素质高的优秀照明人才,同时进一步促进校企之间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为“电子信息产业学院”发展增添新动能。


文/乔瑞瑞   图/王艺霖  审稿人/贲春昉

 


来源: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 2021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