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召开省一流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为有效推进学校省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明确一流学科建设方向,4月29日,学校在综A923会议室召开省一流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副校长王秀山出席会议,省一流学科负责人及所在学院院长、科学技术处(学科建设办公室)、人事处、财务处、审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处长杜明主持。
  会上,王秀山听取了省一流学科2020年的主要建设情况及建设成果,对各学科当前发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王秀山强调学科建设应从“师资队伍、平台与设备、重大项目、学科成果”四个方面持续优化,并就这四个方面对未来一流学科建设进行工作部署:一是要加强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在引进外来人才的同时,提升自身师资队伍素质和能力;二是平台设备建设可持续发展,以好的平台和设备吸引人才,为科研助力,从而产生更好的成果来反哺平台建设;三是要从教师实际工作角度出发,优化科研奖励政策,鼓励产出更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四是要将“成果”的重点放在科研和育人两个方面,培养一批优秀的科研后备人才。
  杜明结合2020年我校一流学科在辽宁省双一流建设项目绩效评价中的相关数据,对各学科建设发展进行了简要分析,希望各一流学科能对照学科评估和绩效评价等重要指标,对标对表,找准目标,补齐短板。
  各学科负责人根据目前学科发展情况进行了工作汇报,参会人员对学科建设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文图/安家璐、丛亮 审稿人/杜明


来源: 科学技术处 添加时间: 2021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