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承担的“全程氮气介导下的高品质营养包创制关键技术及其配套装备与产业化”项目鉴定会在江西赣州顺利召开

  2021年3月25日,江西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在革命老区江西赣州组织召开了由大连工业大学、赣州市全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吉林大学共同完成的“全程氮气介导下的高品质营养包创制关键技术及其配套装备与产业化”科技成果鉴定会。
  参加鉴定会的专家有江西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谢明勇教授、江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涂宗财教授、南昌大学副校长刘成梅教授、江西省科学院副院长李雄辉研究院、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晓玺教授、东莞理工学院王际辉教授、江西省食品药品安全监控中心副主任朱江教授级高工,谢明勇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涂宗财教授、刘成梅教授担任专家组副组长。出席鉴定会的还有江西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秘书长陈红兵教授和秘书吴芬主任。赣州市全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钟利敏董事长、研发总监朱春燕工程师,大连工业大学朱蓓薇院士、林松毅教授、周大勇教授、吴超副教授等项目研发团队成员参加了鉴定会。鉴定会由江西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谢明勇教授主持。
  赣州市全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利敏致辞,他首先感谢各位专家出席鉴定会,回顾了近年来赣州市全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朱蓓薇院士团队展开的密切合作。接着,钟利敏董事长从成果背景、主要内容、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

图片1.png

赣州市全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钟利敏董事长做工作汇报

  我校食品学院林松毅教授对该成果在技术和装备等方面取得的创新和突破作了详细的汇报,吴超副教授对该科技成果的科技查新、国内外同类技术先进性对比、学术性评价和用户意见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

大连工业大学林松毅教授做技术汇报

大连工业大学吴超副教授做查新汇报和技术检测汇报

  鉴定专家委员会对该成果在营养包加工关键技术和装备方面取得的突破给予了高度肯定,一致同意该成果通过鉴定,认为“该项目构建了营养包产品品质提升的技术体系;创制了营养包品质保持关键技术、稳态化保护技术;建成了年产10亿包高品质营养包产业化生产线。该项目整体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建议进一步加大推广应用力度”。

图片4.png

专家提问环节

  大连工业大学朱蓓薇院士对江西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组织此次鉴定会表示感谢,对鉴定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对赣州市全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多年扎根红色土地、坚持科技创新给予高度评价。她说,科研工作永远在路上,希望该成果能为江西省营养包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图片5.png

大连工业大学朱蓓薇院士做总结讲话

  我校朱蓓薇院士团队积极响应国家精准产业扶贫号召,积极投身“儿童营养改善”这项国家战略性扶贫、惠民项目。该成果的鉴定将推动实现我校科研成果在江西赣州革命老区的落地生根,为革命老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图/吴超、周大勇  审稿人/李淋

 


来源: 食品学院 添加时间: 2021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