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与瓦房店轴承集团有限公司深入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为落实教育部和辽宁省教育厅关于“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4月28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A923,与瓦房店轴承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瓦轴集团”)通过腾讯会议开展线上校企合作洽谈会,校长李长吾、招生就业处处长兰海龙、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庞桂兵、瓦轴集团工程管理部部长张彪、人才招聘主管吴文广、组织定额主管李强参加线上会议。会议由兰海龙主持。

  兰海龙首先介绍了学校当前毕业生就业整体情况和学科专业总体设置情况,认为学校多个专业毕业生与瓦轴集团人才需求契合度很高,未来合作空间很大,期待学校与瓦轴集团校企合作早日结出丰硕果实。

IMG_2570.JPG

校企合作洽谈会现场

  庞桂兵在线上汇报了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强调学院专业课程设置和学生实习实践符合瓦轴集团的人才需求,期待后期开展产学研协同育人项目。

IMG_2585.JPG

瓦轴集团工程管理部部长张彪介绍公司历史发展情况

  张彪简要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瓦轴集团始建于1938年,是中国轴承工业的发源地,众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第一”轴承诞生于此。公司是中国轴承行业的排头兵企业,世界轴承业排名前十位,国务院国资委管理标杆创建行动标杆企业。近几年来,辽宁装备制造业不断做大做强,企业人才缺口很大,集团通过本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了解到学校多个专业毕业生符合企业人才招聘需求,后期会积极通过线上线下专场宣讲会,积极招聘工大毕业生,同时集团研发部门要加强与学校教师科研合作,发挥产学研协同效应,让本次访企拓岗行动尽快落地生根。

IMG_2595 - 副本.JPG

校长李长吾发表讲话

  校长李长吾发表讲话。他首先感谢瓦轴集团克服疫情影响参加校企对接活动和多年来对学校的支持。他随后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并针对校企对接,强调了三方面内容:一是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多措并举促就业,建立“三级包保”责任制,推进招生就业人才培养一体化,不间断开展线上招聘会,为毕业生提供充足的就业岗位;二是学校积极开展校企、校地合作,同时重视校友在就业工作中的传帮带作用,前期了解到学校目前在瓦轴集团工作的校友共计55人,涵盖中层领导、部长、主管、主任和工程师等,岗位分布广泛,衷心祝愿工大校友在瓦轴集团工作好、发展好,多为企业做贡献,多为学校赢荣誉;三是学校不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完善人才培养模式,通过建立产业学院与企业加强联系,借助校企洽谈,认真听取企业界朋友对学校的人才培养建议,不断改进学校整体工作。他最后诚挚邀请瓦轴集团的各位领导和校友待疫情结束后,来工大做客,双方找准校企合作契合点,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文/郭龙龙  图/司炳昺  审稿人/李兵、兰海龙



来源: 招生就业处 添加时间: 2022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