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连市甘井子区委书记方健伟一行来我校调研座谈

  7月8日上午,大连市甘井子区委书记方健伟一行来校调研,围绕深入推动校地合作、加快校园征地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学校党委书记葛继平、校长芮小苗、副校长王秀山出席座谈会。

党委书记葛继平发言.JPG

党委书记葛继平发言

  葛继平代表学校对方健伟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对区委区政府多年来在党建、科技、就业、文体等方面与学校的全面合作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方健伟书记履新不久便来到学校调研,充分体现了对高等教育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为推进校地合作高质量新发展打开了良好开局。辛寨子街道和泡崖街道始终保持与学校亲密合作友好关系,为学校发展建设作出积极贡献,特别是近两年来落实疫情联防联控举措,在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方面提供了全面、细致、便捷的服务支持,营造了和谐安全稳定的周边环境。他表示,学校具有鲜明办学特色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独特优势,朱蓓薇院士团队在服务大连打造海洋经济强市方面具有广泛科技支撑前景,同时,学校艺术、服装等学科专业在推动设计服务与相关传统行业融合催生文创产业方面拥有成功经验和巨大潜力,希望在与甘井子区未来合作中,结合新校区建设,共同加快推进国家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建设和文化产业园建设,建立更加紧密的校地合作关系。

校长芮小苗发言.JPG

校长芮小苗发言

  芮小苗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高端人才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学科建设、国际交流等方面立足大连服务行业所取得的新突破。他指出,学校的内涵式发展离不开区委、区政府和街道党工委的大力支持,学校坚持立德树人,始终将服务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和辽宁区域经济发展为己任,以院士团队为旗帜,以优势特色学科为引领,积极推进博士点申报工作,紧紧抓住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期,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针对制约学校发展的征地扩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等瓶颈性难题,希望区委、区政府和街道党工委给予进一步地指导和支持。

甘井子区委书记方健伟发言.JPG

甘井子区委书记方健伟发言

  方健伟表示,大连工业大学是优势特色学科显著的大学,推动校地协同发展是双方共同的愿望。希望通过此次调研,深入推动校地合作,以创新驱动为引领,构筑成果转化基地,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共建产业园区,实现校地合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发挥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优势,与甘井子区发展同频共振,共同推动甘井子区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就深入推进校地合作的具体工作开展了深入交流讨论。
  甘井子区委办公室、区委政策研究室、区科工信局、辛寨子街道、泡崖街道以及学校党政办公室、科学技术处、基建处、校企联盟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JPG

座谈会现场


文/姚晔  图/张紫诺  审稿人/隋新国


来源: 党政办公室 添加时间: 2021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