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学院教师王适荣获第六届“濮院杯”中国针织设计师大赛金奖

  2021年3月17日,第六届“濮院杯”中国针织设计师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2021 PH Value中国国际上海针织(春夏) 博览会现场盛大举行。我校服装学院教师王适创作的作品《印迹》获得了第六届“濮院杯”中国针织设计师大赛职业组金奖。服装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张宁和王适老师指导的17级针织班王少泓同学作品《渔间》获得男装风尚奖和优秀奖。

89e3f2b8799a0afc2091d9cea4533b5.jpg

颁奖现场

  第六届“濮院杯”中国针织设计师大赛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纺织行业分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桐乡濮院针织产业园区管委会共同主办。自2020年10月19日开始征稿以来,以“重启”为主题,受到全国各地服装专业院校师生、设计工作室、海外学子等广泛关注,大赛共收到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泰国、美国、英国等国家和地区的221所大专院校及设计机构的2343份有效作品。经过评委会公正评判,共从2343幅有效报名作品中评选出职业组8幅和院校组12幅入围决赛作品。我校王适老师设计作品脱颖而出,获得职业组别的最高奖项——金奖,获得大赛奖金100000元+100000元创业资源支持。

3fd7be6a4da47df3b633bdc995945bd.jpg

作品效果图

1.png

作品照片

  多年来服装学院坚持深化教学改革,以“夯实基础、拓展能力、注重创新、突出特色”为指导思想,注重艺术与科技创新相结合、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服装学院针织设计方向是国内服装院校中较早开设针织服装设计方向的院校之一,至今已有十余年的发展历史,也是国内高等院校中首个具备培养电脑横机技术和针织产品研发的高层次,应用型专业设计人才的专业方向。力求将针织技术与时尚艺术有机结合,为有效提升了专业影响力,推动设计学科建设和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文图/王适  审稿人/张晓丹


来源: 服装学院 添加时间: 2021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