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举行“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升国旗仪式

  为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弘扬“五四精神”,发扬“抗疫精神”,激励和引导广大师生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5月4日清晨,学校举行了“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升国旗仪式。校长李长吾,副校长安庆大,副校长朱公巍,驻校各单位负责人,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升旗仪式。仪式由校团委书记杨树成主持。

图片1.png

国旗班列队

  伴随着庄严的乐曲,国旗班护卫队队员精神抖擞,目光如炬,队列整齐,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的每一名师生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行注目礼、高声唱响国歌。

图片2.png

国旗班升旗

  青年学生队伍摆出“5.4”字样,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学生代表以《致先辈》配乐诗朗诵,抒发了对革命先辈心怀赤诚、铁骨铮铮、不畏艰险的崇高敬意。展现了工大青年学子接续奋斗、不负青春、不负时代的青春抱负。

  学生代表以合唱歌曲《青春》致敬革命先烈,诠释当代青年的青春风貌,唱响工大学子的青春誓言,通过激情昂扬的旋律,激励广大学子仰望星辰大海、肩扛使命荣光、青春奋斗新时代。

图片3.png

国旗下献礼

  学校领导为19名在五四青年节过生日的工大青年学子赠送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书籍,勉励同学们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中不断奋进,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新时代大学生。

图片4.png

校领导赠书

  青春向党喜迎二十大,建团百年奋进新征程。本次升旗仪式弘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增强了我校共青团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广大青年学子以热血青春建功新时代,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图片5.png

合影


文/胡悦秀  图/刘景芳、司炳昺  审稿人/王猛、杨树成



来源: 团委 添加时间: 2022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