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5门本科课程获批首批省级普通高等教育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首批省级普通高等教育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的通知》(辽教通〔2024〕54号),我校推荐申报的《塑料成型工艺学》等5门本科课程全部获批省级普通高等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 image.png   近年来,学校贯彻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要求,成立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制定《大连工业大学课程思政、专业思政实施方案》《大连工业大学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行动指南》,紧紧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挖掘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通过遴选校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开展校级院级课程思政教学工作坊、征集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编写并出版课程思政教学案例集等举措,实现专业育人和思政育人协同发展。
  此次入选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是对我校全面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下一步,我校将强化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的辐射带动作用,不断总结凝练课程思政建设的典型经验和特色做法,持续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
  
文字/王子萱
编辑/房竣
审核/房竣、杨婉、张健东

来源: 教务处 添加时间: 2024-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