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成功获批2021年“丝绸之路”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并圆满完成招生工作

  近日,据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来函,我校申报的“轻工技术与工程人才培养项目”再次获批“丝绸之路”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这是我校今年继支持地方奖学金后,获得的又一个国家级奖学金项目。该项目用于招收“丝绸之路”轻工技术与工程人才培养项目的全日制学生,生源国别限“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国际教育学院高度重视“丝绸之路”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的申报工作,依托我校轻工技术与工程优势学科,与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共同研讨,认真撰写项目申报书并组织相关支撑材料,确保了申报项目的成功获批。我校自2017年首次获批该项目以来,已经连续5年申报并获批。目前轻工技术与工程专业研究生培养项目已培养硕士研究生15人,博士研究生1人,该项目已逐渐成为我校来华留学教学的特色与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本年度申报该项目的国际学生已增加到170余人。项目获批后,国际教育学依据国家留学基金委相关规定和评审程序,邀请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的相关教师组成评审小组,对申请者入学资格、专业和学术水平、语言水平及学习能力进行综合评审,最终录取博士研究生2人,硕士研究生2人,分别来自埃及、孟加拉、巴基斯坦和也门。

面试现场.jpg

面试现场

  “丝绸之路”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的成功获批是教育部对我校来华留学工作的充分肯定。学院将切实做好奖学金学生的培养工作及奖学金项目的各项管理工作,在不断扩大来华留学生教育规模的同时,优化结构,规范管理,保证来华留学生培养质量。同时,充分发挥中国政府奖学金对高水平国际学生来华学习的吸引和支持作用,进一步提升学校高水平国际化人才培养层次,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丝绸之路”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是教育部为落实《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有关倡议以及《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相关要求而设立,项目按照“围绕战略、精准投放,整合资源、协同推进,发挥优势、互利共赢,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原则展开实施,旨在为“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培养行业领军人才和优秀技能人才。


获批文件.png

获批文件



文图/杨艳庆  审稿人/王胜、王大鸷



来源: 国际教育学院、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 2021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