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在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再创佳绩

  近日,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正式公布比赛成绩。我校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李明颖等教师带领的“机电创新团队”不负众望,在全国总决赛RoboCon主赛事和RoboMaster机甲大师高校单项赛两项赛事中再创佳绩,双双荣获国家二等奖。 

  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于7-8月分别在广东深圳和山东邹城两地举行,此次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等单位协办。通过整合高校、媒体、企业和政府的资源,全国机器人大赛目前已成为国内技术挑战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机器人赛事,为我国机器人产业及相关科技领域培育了大批卓越的企业家和工程师。本次大赛共吸引了全国300余所高校、近万名学生和千余名指导教师参赛。赛事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新闻联播中报道,并在bilibili等网络平台全程直播。

图片7.png

比赛现场

  学校大力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高度重视学生科创实践能力、新技术应用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注重多学科交叉融合综合性科创平台搭建和规划。该竞赛报名之初便得到学校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负责部门加强组织与协调,承办单位积极动员、悉心指导,学生踊跃报名、奋勇拼搏,最终聚合众力、取得优异成绩。

图片8.png

参赛师生

  竞赛过程中,学生综合应用机械设计与加工、电子电路、单片机、传感技术、自动控制、气动应用、电机拖动等多学科知识,极大强化了创新意识,提升了工程实践能力及团队协作水平。通过此赛事,培养出一批爱创新、会动手、能协作、肯拼搏的科技精英人才。贴合学校高素质人才培养目标,不断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文图/李明颖  审稿人/庞桂兵、房学军、于晓强、赵琛



来源: 工程训练中心(创新与创业教育中心)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添加时间: 2021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