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阳光运动 战“疫”有我 ——我校开展疫情期间课间操锻炼

  疫情防控期间,为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方便在线上课程休息间隙开展体育锻炼,舒缓线上上课久坐疲劳,树立“每天运动一小时,健康生活每一天,抵抗疫情每一人”的健身理念,我校在核酸检测全员阴性,校园环境相对稳定安全的情况下,有序开展“阳光运动 ·战‘疫’有我”课间操活动。

  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同学们积极参加课间操活动,自发建群,踊跃报名,自荐领操,得到了我校团学干部的大力支持。伴随着富有节奏的音乐,同学们舒展流畅地做出伸展、扩胸、转体、踢腿、跳跃等一系列动作,用阳光自信的姿态、整齐规范的动作展示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传递健康的生活方式,用运动点燃青春活力,展现新时代阳光少年“精气神”。

  虽然当前封闭式的校园管理十分严格,但学生们的生活节奏并未被打乱,学习科研有条不紊,课余活动也是丰富多彩。我校为在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的同时满足其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将陆续推出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如:摄影大赛、“多彩口罩”设计大赛为同学们提供发现美、展现美的平台;线上“音乐汇”、线上“舞林大会”邀请同学们共赴音乐和舞蹈的盛宴;线上讲堂、安全知识竞赛使同学们扩展知识领域,提升安全意识。除了文体活动,志愿服务也一如既往,携手并肩,勠力同心,守护健康校园。

6558276e63c6b2df35229e820ffc365.jpg

  防“疫”不压抑,不负春光不负时。我校将继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以丰富的主题内容、生动的图文传播和实时的互动交流,让同学们用艺术作品凝聚力量,用体育锻炼鼓舞斗志,用志愿服务彰显担当,引导工大学子争做“担使命、保安康”的守护者、“不信谣、不传谣”的传播者、“宅其身、抱道行”的修行者、“招必至、战必胜”的坚守者。

0eab5af59d884ab6b56a1d1318c3eac.jpg


来源: 团委 添加时间: 2022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