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来华留学生Tuyakula喜获2021“中国与非洲”影像作品大赛三等奖

  近日,“聚焦中非友好 共创美好未来”——2021“中国与非洲“影像作品大赛颁奖仪式在北京亮马桥外交办公大楼举办,约翰内斯堡、达喀尔分会场与北京总部实时连线分享彼此颁奖盛况。本届大赛面向中国与非洲民众、机构积极征集短视频、微视频和图片作品,覆盖40余个非洲国家,有效参赛作品数量达2,500余件,参赛作品网络浏览总量超过4000万人次。参赛者们用镜头点滴记录下了“真实亲诚”的中非友谊。经过多轮评选,我校纳米比亚来华留学生Tuyakula凭借《水墨丹青展才艺,浓墨重彩话中国》短视频从2500余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三等奖。国际教育学院教师王超、苑粟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504d84fe283a63af848f5921b9bb0ec.jpg

中外与会领导发言

  颁奖仪式上外交部部长助理邓励、津巴布韦驻华大使马丁·切东多(Martin Chedondo)、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兼总编辑高岸明和塞内加尔总统文化艺术特别顾问哈米杜·卡塞(El Hadj Hamidou Kassé)先后致辞。作为国内唯一获奖代表我校来华留学生Tuyakula分享了创作历程和获奖感言。Tuyakula表示,在中国的生活是一段学习的旅程,也是一段非常有趣的经历。在中国的生活教会了她很多,同时也让她不断成长。她非常感谢大连工业大学对她的培养、老师对他的鼓励与关怀,也感谢全世界对她作品的认可与喜爱、更感谢主办方给予她展示的舞台。颁奖仪式后,主办方发来反馈,Tuyakula的发言获得了良好的反响,尤其是纳米比亚大使对其赞赏有加,为我校带来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e05362c55d8a8b243323c6828ed7e35.jpg

Tuyakula作为国内唯一获奖代表在颁奖仪式上发言

21131a2c91a32520a3bd7f6947a1c76.jpg

Tuyakula参赛作品

  本次大赛由中非合作论坛中方后续行动委员会秘书处、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联合举办,由北京周报社、央视频、CGTN法语频道、HippoAD及Vskit平台联合承办,各省外事办公室与省教育厅协办。国际教育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海内外在籍的非洲留学生参加比赛,学院与学生共同创想、共同打磨作品,用普通人的小视角描绘中非人民文化相通与民心相通的大写意,并组织拍摄。其中选送的作品《水墨丹青展才艺,浓墨重彩话中国》短视频获得了“辽宁省与非洲”影像大赛最佳音画设计奖后推送至国赛,并获得国赛三等奖的优异成绩。该作品以来自纳米比亚的本科来华留学生Tuyakula的真实学习经历与特长为蓝本,展示了她在工业大学学习汉语与专业技能过程中遇见中国文化、惊艳于中国传统文化,并痴迷于中国水墨画的故事,并现场临摹了宋徽宗的梅花图。文明因交流而多彩、因互鉴而丰富,该作品展现了我校在打造工大国际教育品牌、加强来华留学生中国文化实践教学、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方面取得的成效。

    

文/王超  图/辽宁省外办、王超  审稿人/于妍、王胜



来源: 国际教育学院 添加时间: 2021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