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史力行,聚焦人才培养”朱蓓薇院士带队参加教育部食品专业教指委会议
暨“后疫情时代食品类专业人才培养的探索与思考”研讨会

  4月7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河南科技大学、食品加工与安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承办的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暨“后疫情时代食品类专业人才培养的探索与思考”研讨会在河南洛阳召开。我校朱蓓薇院士、科学技术处处长杜明、研究生学院院长林松毅、食品学院院长周大勇及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吴海涛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朱蓓薇院士作开幕式致辞并发表讲话

  会上,朱蓓薇院士作开幕式致辞并发表讲话,强调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及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我国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总结出“高质量的根本与核心是人才培养的高质量,而专业是人才培养的基本单元”,进而提出“如何在新时代背景下多维度夯实我们高校教育教学的食品专业、课程、教材和技术的“新基建”托起人才培养高质量”这一思考,指出不仅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更要瞄准食品本科专业高质量建设需求导向,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体系,抓好根本质量、整体质量、服务质量、成熟质量,全面打造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的“一流品牌”。中国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20多所高校领导和专家围绕专业建设、专业认证、人才培养、学科竞赛、实践教学、课程建设、在线教学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
  自从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食品学院广大党员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深入融合,聚焦本科教育教学,推深做实“三全育人”工作,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此次会议的参加,有助于食品学院以更高的站位和更宽阔的视野对做好新工科建设、一流专业申报和一流人才培养工作进行全方位的思考,为实现“十四五”期间食品专业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图片2.png

参会专家合影


文图/吴海涛 审稿人/李淋

 


来源: 食品学院 添加时间: 2021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