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在辽宁省普通本科大学生机器人竞赛中再创佳绩

  近日,由辽宁省教育厅、财政厅共同主办的2021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机器人竞赛圆满落幕。我校李明颖等老师领队的机电创新团队经过不懈努力,奋勇拼搏,最终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其中,一等奖作品“挑战者”经过继续激烈角逐,脱颖而出、喜获大赛的季军。

  此次竞赛共吸引了省内15所高校的46支代表队伍参加。根据省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大赛采取线上比拼的方式开展。校赛伊始,学校组织部门认真组织,有序协调;学生团队踊跃参与,刻苦研究;专业教师积极投入,悉心指导。经过层层筛选,共选定4支代表队参加省赛。凭借着过硬的专业素质与不怕困难的劲头,各参赛团队通过一次次地讨论与打磨,细致认真的完成好了每一个作品,竞赛过程中,队员的整体表现也得到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可。

图片4.png

参赛师生

  辽宁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通过此次竞赛,学生们的机械设计与工艺制作、单片机、自动控制、传感器与检测等技术水平得到大幅提升,创新意识、工程实践能力、团队协作水平得到极大提高,竞赛宗旨与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目标紧密切合,对我校应用转型发展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


文图/李明颖  审稿人/庞桂兵、房学军、于晓强、赵琛



来源: 工程训练中心(创新与创业教育中心)、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添加时间: 2021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