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4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综合楼C座407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校党委副书记李长吾出席会议,各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及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庆峰教授主持。
  集体备课会上,于庆峰介绍了2021年春季学期我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实施方案,讲解了书记、院长上讲台为学生讲《形势与政策》的的具体要求,明确了本学期的教学专题和内容。

图片1.png

校党委副书记李长吾讲话

  李长吾在最后总结中说,《形势与政策》课是让学生深入了解国情、党情、社情、民情的重要依托和载体,对帮助青年大学生深刻理解和领会党的最新大政方针、理论成果,认识当前国内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因此,书记、院长要高度认识《形势与政策》课的重要意义,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自身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结合各自的专业背景、行业特点和发展趋势、学生的职业前景备好课,上好课,不断提升学生在《形势与政策》课课堂上的获得感。
  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和一贯重视之下,我校的《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模式日渐成熟,目前形成了校级领导干部依托“领导干部上讲台”讲授《形势与政策》课、各学院书记、院长讲授《形势与政策》课、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兼职讲授《形势与政策》课三个层面,覆盖全校所有本科生。

图片2.png

集体备课会现场


文/关丽  图/刘洋 审稿人/胡杨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添加时间: 2021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