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勇担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锦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闻德亮、校长丁维光一行到我校调研

  3月15日上午,锦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闻德亮、校长丁维光一行到我校调研。锦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刘华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我校党委书记苑晓杰、校长李长吾,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图片3.png

  苑晓杰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闻德亮书记、丁维光校长一行来校调研交流,签署两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表示欢迎。他指出,学校刚刚召开第二次党代会,确立了重点围绕加快推动服务大健康产业,为辽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的发展方向。药食同源不分家,当前,营养健康产业迎来了新的战略机遇期,为贵我两校强强联合开展学科交叉、联合攻关提供了时代机遇。他希望双方以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实现协作共赢、共同发展,携手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李长吾介绍了学校食品学科建设和当前支撑引领预制菜行业发展进展情况。他指出,中国预制菜产业发展迅速、前景广阔,期待双方未来将立足各自优势,以打造精准营养预制菜为目标,推动食品学科技术研发与临床医学相结合,着力打造具有辽宁特色的预制菜品牌。

  闻德亮对大连工业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由衷地感谢。他表示,双方前期良好的沟通与交流为下一步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贵校正着力发展以预制菜为代表的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成效显著。他希望,双方能以此次签约为起点,充分发挥各自在食品、医药行业的人才和科技优势,搭建两校科研合作新平台,建立起稳定的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实现科研合作精准对接,积极打造省属高校合作共建新模式,以实际行动为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贡献高校力量。

  丁维光表示,锦州医科大学与大连工业大学,虽分属“医学”高校和“工科”高校,但是药食同源、医工结合,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跨学科领域合作,携手打造医工交叉的实践典范,更好服务“健康中国”,助力“健康辽宁”建设。

  李长吾与丁维光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双方与会人员围绕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探讨。


文/司炳昺  图/崔常琪  审稿人/刘海丽、高丽华



来源: 宣传部 添加时间: 2023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