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缅怀爱国志,传承民族魂”
——我校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爱国教育系列活动

  为引领我校学子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激发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激励工大青年奋发有为,书写青春担当。9月18日,我校举行以“缅怀爱国志,传承民族魂”为主题的纪念“九一八” 事变90周年爱国教育系列活动。

图片1.png

升旗仪式现场

  勿忘国殇,吾辈自强。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纪念“九一八” 事变90周年主题升旗仪式正式举行。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伴随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行注目礼。学生代表低头肃立,在国旗下为“九一八”事变中逝世的同胞默哀三分钟。同学们向革命先烈们致敬,纪念那些护佑山河无恙的革命勇士,工大青年们誓将民族复兴梦永驻心间,寒窗苦读尤觉浅,愿助华夏展苍穹!

图片2.png

国旗班升国旗

  铭记历史,强国有我。9月18日上午,我校师生代表前往关向应烈士纪念馆,开展祭扫活动,共同缅怀为民族解放事业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师生面向关向应烈士铜像,整齐肃立,鞠躬默哀,寄托哀思,敬献花篮。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坚定革命信念,不忘入党初心。离退休老教师李如森,代表学校关工委老党员与同学们深入交流,他鼓励大家学习革命烈士不畏艰难、艰苦朴素的品质,国耻牢记在心,强国重任在肩,传承革命精神,永葆爱国热情。校学生会和学生社团文艺骨干,代表学校参加了关向应纪念馆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文艺表演,献上了小合唱《我爱你中国》、快板《学党史》、诗歌朗诵《青春中国》等文艺节目,向革命英烈献上青年学子的敬意和追思。

图片3.png

图片4.png

我校师生代表在关向应纪念馆举行祭扫活动

图片5.png

学生骨干参加纪念馆文艺表演活动

  缅忠魂,承先志,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随着防空警报声划破宁静的长空,我校2021级全体新生,在军政训练场地,以各自营队为单位,全体肃立、默哀,共同哀悼逝去的同胞,传承历史,警钟长鸣,上好工大新学期爱国主义教育第一课。各学院团委也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了纪念活动。

图片6.png

2021级新生肃立默哀

  此次纪念“九一八” 事变90周年爱国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让我校学子在思想上有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以史为鉴,居安思危,勿忘国耻,奋发图强,永远跟党走!强国任在肩!把人生理想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文/蒋晓婷  图/国旗班、陈胤丞  审稿人/杨树成、张海鹰



来源: 团委、学生工作部 添加时间: 2021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