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组织参加全省劳动教育工作会议并部署我校体育美育劳动教育工作

  10月19日,辽宁省教育厅召开全省劳动教育工作部署会议,我校在综合楼A918设立分会场。副校长任文东、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工程训练中心、基础教学部、体育教学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冯守权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苏萍同志部署全省劳动教育工作,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庆才主持。

  会议指出,劳动教育是新时代党对教育的新要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是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地各校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五育并举”,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凝心聚力,把握形势,明确方向,全面增强新时代劳动教育责任感、使命感,总结经验,认清不足,切实找准做好新时代劳动教育工作的着力点,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开创我省新时代劳动教育的新局面。

  会议要求,各地各校要统一思想认识,在开足开好课程、丰富教育形式、加强队伍建设、加强载体建设、发挥家校社合力、紧密结合生产实践、全面强化综合保障、加强示范引领等方面要持续发力。各地各校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落实责任,要将工作沉到基层、落到实处,推动全省劳动教育工作高质量实施。

  会后,任文东结合本次会议以及全省学校体育美育工作部署视频会议两次会议精神,对我校体育美育劳动教育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他指出,全校要建立统筹协调机制,进一步强化体育美育劳动教育的育人功能,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一要充分认识提高“五育并举”在新时代学生培养中重要性。二要完善课程体系,将体育美育劳动课程纳入人才培养方案,体育课程要加强体育理论教学内容的讲授,将体育课程与创新人才培养相结合;美育课程要丰富艺术实践活动,建立常态化学生全员艺术展演机制;劳动教育要明确主要依托课程,兼顾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坚持以实践锻炼为主,不能口头上喊劳动、课堂上讲劳动。三要开足开齐上好体育美育劳动课程,严格落实学校体育美育劳动课程开设刚性要求,不断拓宽课程领域,丰富课程内容;四要广泛开展调研,完善办学条件,建好满足课程教学和实践活动需求的场地设施,统筹整合好社会资源。五要多方面强化安全保障,加强对师生的安全教育,强化风险意识,建立健全安全教育与管理并重的安全保障体系。

图片2.png

会议现场


文图/杨婉   审稿人/杨菲、张健东



来源: 教务处 添加时间: 2021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