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食品学院举办“使命在肩·奋斗有我”2021年度研究生表彰大会
——“传承红色基因·不负青春食光”学风建设年系列活动之三

  为进一步激励全体师生向建设一流学科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努力奋进,表彰在科学研究、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和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研究生,10月6日下午,食品学院举办了2021年度研究生表彰大会。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带头人、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蓓薇教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大会,各年级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因疫情防控需要,活动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大会由食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启明主持。

  朱蓓薇院士首先向受到表彰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耕耘在立德树人岗位上的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在充分肯定团队取得成绩的同时,结合当前学科建设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在项目承担、科研攻关、教学成果、平台搭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国际交流等方面提出了需要继续改进和突破的工作,并就如何提高产学研结合水平、凝练高水平精品课程、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同时,朱院士深情寄语全体师生,一要保持旺盛的求知欲,丰富见识,不断在理论和实践中丰富新知识新技能;二要守正创新,努力突破各种“卡脖子”难题,在创新研究的方向上勇于向“无人区”挑战;三要持之以恒,敢下苦功夫,传承工大食品人艰苦奋斗、刻苦攻关的精神品质;四要耐得住寂寞,坚守初心和底线,踏踏实实做事;五要发扬团队协同精神和奉献精神,不计较个人得失;六要严谨自律、求真务实,做诚实的学问、正直的人。朱院士希望全院师生将个人力量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中,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把爱党爱国之情转化为推动祖国海洋强国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中华民族实现健康中国梦的新篇章。

图片1.png

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蓓薇教授讲话

  周大勇院长做总结报告,他回顾了过去一年,学院全体师生在学科带头人朱蓓薇院士的引领下,研究生培养工作稳步推进、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科学研究工作取得新突破、师资队伍结构不断优化、对外合作与交流向纵深发展、教学及科研平台建设不断加强,希望全院师生再接再厉,同心同向,砥砺奋进,创造出新的更大的成绩。

图片2.png

食品学院院长周大勇做2021年度工作总结

  会上,在科学研究、产业化实践、管理服务等工作中有优异表现和突出贡献的研究生共计200余人次受到了表彰。

a7cce700c1b13bc61a1059bae6d9a1d.jpg

朱蓓薇院士颁发研究生“突出贡献”奖

图片4.png

图片5.png

学院领导、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

  博士生代表阎佳楠和18级贯通培养学生代表王传志在发言中表示,个人的成长进步得益于学校良好的育人氛围、学院优越的科研环境以及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和关怀,未来将继续热情昂扬,扬帆起航,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

图片6.png

活动现场

  本次大会进一步增强了全院师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了广大师生学习和弘扬科学家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牢记责任使命,立足新起点、贡献新作为、实现新突破,积极投身于食品行业的发展当中,为建设健康中国而努力奋斗。


文/谷媛媛  图/杜嘉仪、马晶亭  审稿人/朱启明、李淋



来源: 食品学院 添加时间: 2021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