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牵头承担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低值水产品及副产物高值化利用与新产品创制”课题绩效评价会顺利召开

  3月28日,由大连工业大学牵头,联合多家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共同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低值水产品及副产物高值化利用与新产品创制”课题绩效评价会在大连举行。大连工业大学副校长安庆大,中国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薛长湖,大连工业大学科学技术处负责人秦磊,项目负责人食品交叉学院副院长董秀萍以及课题负责人、课题骨干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开幕式由秦磊主持。

  开幕式上,安庆大代表项目承担单位致辞,他向与会领导、专家表示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对学校和食品学科发展建设的关心与支持表达感谢,并表示,大连工业大学将为项目后续工作顺利开展做好支持和保障。会议推选中国海洋大学薛长湖教授为项目咨询专家组组长,浙江工业大学丁玉庭教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李来好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罗永康教授、大连海洋大学赵前程教授、福州大学汪少芸教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沈建研究员为专家组成员。

图片3.png

  在接下来的绩效评价会上,课题组承担单位代表:大连工业大学董秀萍教授、江南大学范大明教授、上海海洋大学施文正教授、广东海洋大学吉宏武教授、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杜昱光研究员对课题执行期间总体进展情况、代表性成果、一体化组织实施举措、人员及经费投入使用情况、取得的成果和经验等进行了详细汇报。

  专家组就课题的执行情况进行了质询并提出建议,对课题的总体情况进行打分、形成绩效评价意见。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课题所取得的研究进展,一致认为完成了计划任务和考核指标,一致同意通过绩效评价。

  本次课题绩效评价会的顺利召开,为梳理、凝练“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标志性成果和扎实做好项目的绩效评价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阴法文  图/校宣传部  审稿人/董秀萍、李淋、秦磊



来源: 食品学院 添加时间: 2023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