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范忠一行来校调研统战工作

  8月10日下午,大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范忠一行5人来校调研统战工作,并就学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情况进行座谈。校党委副书记李长吾、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高丽华及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李长吾代表学校对李范忠一行表示欢迎,对市委统战部一直以来对学校统战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统战工作多年来在市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抓思想引领、抓服务大局、抓风险防范、抓能力提升,学校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留学人员、民族、宗教、侨务等各领域工作稳步推进,扎实开展。广泛凝聚政治共识,立足本职发挥作用,党外人士在思想建设、队伍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学校将继续重视统战工作、推动统战工作,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在服务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和辽宁区域经济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在听取汇报后,李范忠对我校统战工作各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学校党委要继续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的政治引领,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文件,不断完善制度健全机制;要不断增强统线工作的凝聚力、向心力,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的社会影响力,画好最大同心圆;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铸牢实现中国梦的初心和梦想,将科研论文写在大连和辽宁的大地上,更加积极为学校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a73d545a60b5f82b38e76b7de8d4f4c.jpg

座谈会现场


文图/孙姗姗  审稿人/高丽华



来源: 统战部 添加时间: 2021年8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