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工商管理认证协会中国区总负责人王重鸣教授访问我校

  7月23日,国际工商管理认证协会(BGA/AMBA)中国区总负责人、浙江大学全球创业研究中心主任、浙江大学首位文科资深教授王重鸣教授莅临我校指导BGA国际认证工作。任文东副校长与王重鸣教授亲切会面,教务处处长张健东、管理学院院长杨卫华、党总支书记赵耀参加了会见。

  王重鸣教授介绍了BGA国际认证的总体情况,BGA把负责任管理和可续发展理念融入到了新商科的高质量国际化发展过程中。任文东代表学校向王重鸣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双方在新文科国际化建设领域继续加强合作。



国际工商管理认证协会中国区总负责人王重鸣教授访问我校

  随后,王重鸣教授应邀来到管理学院,针对管理学院高质量国际化战略制定与实施及BGA国际认证工作进行指导,学院全体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院长杨卫华主持。

  会上,王重鸣教授介绍了全球经管与商科教育的新趋势、责任管理与可持续发展教育以及国际认证的发展历程,强调围绕持续影响力模型(CIM),从伦理、责任和可持续方面优化学院的愿景和战略,重点以生态力为核心,辐射出文化力、团队力、创新力和行动力;倡导“绿色管理进课程、社会责任进方案”的商科3.0,以及高质量国际化的ESR、ESG、SDG行动策略。

王重鸣教授讲话

  会后,王重鸣教授与管理学院BGA国际认证工作小组成员就金牌认证工作开展了深入的研讨交流。王重鸣教授对管理学院国际认证工作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顶层设计、远景战略、专业治理、CIM定制、示范专业和示范课程等方面给出进一步行动的计划建议。

会议现场

  通过王重鸣教授的指导,管理学院进一步明晰了BGA国际认证的工作内容,有力地推动了BGA认证工作的进展。管理学院将以BGA国际认证为契机,基于持续影响力模型,定制模块化示范课程,打造样板专业,在教学工作中融入责任与可持续发展人才培养理念,推进高质量的商学院教育国际化发展。



文/孙晓琳  图/王岩  审稿人/杨卫华、赵耀



来源: 管理学院 添加时间: 2021年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