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

  为克服疫情影响,有效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扎实开展,学校于3月23日上午在综合楼A923会议室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校长李长吾、副校长朱公巍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和招生就业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招生就业处处长兰海龙首先解读了上级部门的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分析了当前各学院、各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状况,同时介绍了各学院在疫情期间的就业典型工作经验做法,最后强调当前疫情封校对毕业生就业工作造成严重影响,并对下一步就业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朱公巍在讲话中指出,就业工作时间性强、要求高,当前工作任务繁重,各学院要重新梳理就业工作,全力克服当前疫情对就业工作造成的不利影响,各学院和招生就业部门要有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拿出真招、实招、硬招和新招,一人一策,真正把就业工作做深、做实、做细,落实好学院“一把手”工程和“三级包保”责任制,点面结合,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李长吾在讲话中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压倒一切,各学院要逐层压实政治责任,就业工作虽然是一项常规性工作,但是学院要把它放到长远发展高度,它关系到学院毕业生未来的命运。随着新高考改革不断深入,就业工作深度反馈招生和人才培养,倒逼学院要打通就业、招生、学科和专业之间的关系,因此学院要主动求变,把握好学科与专业的建设本质,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和市场需求,找准就业工作负责人和就业核心问题,运用好管理学“二八定律”从策略设计层面到操作执行层面做好学生就业工作。

a4e70d74dad2b71bfdd4d0a48cf9e8f.jpg

会议现场


文图/郭龙龙  审稿人/李兵、兰海龙



来源: 招生就业处 添加时间: 2022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