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12月16日下午,党外代表人士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在综A923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朱公巍出席会议,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归留留学人员联谊会负责人及统战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高丽华主持会议。

c22b85793e2eb8f96fe338cdcd19022.jpg

朱公巍副校长讲话

  朱公巍首先代表党委充分肯定了我校党外人士在学校发展建设中的积极作用,为学校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多次召开党委常委会研究统战工作,支持各党派开展学习、组织活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务实开展。他指出,学校统一战线要倍加珍惜历史经验,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希望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忘合作初心、积极履行职能,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他表示,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统战工作,支持党外人士队伍建设,加强党派之间的横向联系,重视党外后备人才的培养,关心党外人士的成长,为党外人士发挥作用提供更好的平台,切实发挥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民革支部主委李永刚、民盟支部副主委刘利剑、民进支部主委赵秀岩、民建支部主委孙青、致公党支部主委金基宇、农工党支部主委刘爱君、九三学社支社副主委戴明华、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陶学恒以及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牟光庆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学校发展大局,谈认识、谈体会、谈感受。大家一致认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要历史节点上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做好新时代的统一战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把坚持统一战线列为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之一,强调建立最广泛的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也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的充分肯定。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牢记“国之大者”,强化使命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6c7ceec4837b95d2bdbce77485309ad.jpg

座谈会现场


文/孙姗姗  图/张紫诺  审稿人/高丽华



来源: 宣传部 添加时间: 2021年1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