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举办“工大杯”篮球赛决赛暨“活力校园 运动抗疫”主题校园体育文化系列活动颁奖典礼

  为保障疫情期间在校同学的身心健康,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充分发挥体育运动在校园抗击疫情中的育人作用,学校组织开展了“活力校园 运动抗疫”主题校园体育文化系列活动,鼓励青年学生积极参加课间操、广场舞、跳绳、拔河、荧光夜跑、接力赛、趣味竞技赛、“工大杯”球类比赛等系列体育运动活动和赛事,号召同学们走出寝室、走下网络、走向操场。5月28日晚,我校“工大杯”甲级男子篮球决赛暨“活力校园 运动抗疫”主题校园体育文化系列活动颁奖典礼在体育馆举行,校长李长吾、副校长朱公巍、副校长任文东、校纪委书记连永祥、副校长杜明,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副书记,辅导员老师及学生代表出席观看了比赛并为获奖运动员颁奖。“大学印象抖音平台”对比赛和活动全程进行了直播。

  赛前,举行了球员入场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随着主裁判王贯臣老师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决赛对阵双方是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男篮和艺术设计学院男篮。艺术设计学院男篮率先取得进球,随后双方展开了激烈的身体对抗和快节奏的攻守转换,上篮、中投、三分远射,比赛过程精彩纷呈,观众席加油助威、鼓励掌声不绝于耳,双方的比分交替上升,比赛呈胶着状态。最终,全场比分定格在59:60,艺术设计学院男篮以1分的微弱优势战胜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男篮,夺得了比赛冠军,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获得亚军。校舞蹈团在中场休息时,为观众和球员带来了精彩的舞蹈表演。

图片1.png

比赛现场升国旗仪式

图片2.png

比赛双方激烈对抗和精彩投射

  比赛结束后,学校领导分别为男篮冠亚军、“工大杯”各球类赛事的MVP、优秀裁判员、以及在接力赛、趣味竞技赛等比赛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院颁发证书、奖牌及奖杯。

图片3.png

校长李长吾为获得冠军的艺术设计学院男篮颁奖

图片4.png

副校长朱公巍为获得亚军的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男篮颁奖

图片5.png

副校长任文东为获得趣味竞技赛和接力赛冠亚季军的学院颁奖

图片9.png

校纪委书记连永祥为获得“工大杯”各球类赛事的个人MVP颁奖

图片10.png

副校长杜明为优秀裁判员代表颁奖

图片8.png

副校长杜明为获得拔河比赛冠亚季军的学院颁奖

  不忘运动初心,牢记强国使命。我校“活力校园 运动抗疫”主题校园体育文化系列活动历时两个多月,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在学校领导的重视和关怀下,在体育教学部、学生工作部、保卫处等相关部门及各学院团委的指导和帮助下,圆满完成了各项活动和赛事,达到了以趣促动、以赛促动的良好效果,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热爱运动、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树立了强身健体、抵抗疫情、守护健康的观念。工大学子将以此次系列活动为契机,继续发扬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体育拼搏精神,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积极的战“疫”心态,共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胡悦秀  图/崔常琪  审稿人/王猛、杨树成



来源: 校团委 添加时间: 2022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