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召开全校正处级干部大会

  临近新年,为进一步总结经验,创新理念,推动新的一年全面发力深化改革,各项事业实现系统性高质量发展,12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全校正处级干部大会。校领导李长吾、安庆大、朱公巍、王秀山、任文东、连永祥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李长吾主持,全校正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IMG_5816.JPG

  校长李长吾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全校上下团结一心、共谋发展,广大干部、职工奋斗拼搏、攻坚克难,各项事业取得可喜成绩。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新的工作理念推出新战略、再有新作为。

IMG_5974.JPG

校长李长吾讲话

  讲话围绕“时代”“理念”“落实”三个关键词对全校领导干部提出新的要求,强调:一要把握时代逻辑,与时俱进,抢抓机遇,主动适应新时代新格局,以前瞻眼光在各项事业发展中谋事布局。二要升级工作理念,摈弃经验主义,建立“导航思维”,精准定位目标,科学规划路径;打破单点思维,建立由单点到网络的“矩阵思维”,并逐步升级到能够充分调动整合资源的“平台思维”和互生共赢的“生态思维”,注重互通合作,做好资源整合,实现共融共生;破除壁垒限制,建立“分享思维”,使资源配置实现一处投放、多方受益,推动人财物在合理流动中实现效益最大化;消除本位主义,建立“非零和思维”,把眼光放长、思维搞活、局面打开,坚持整体利益优先,将学校事业发展的“蛋糕”做大;打通条块分割,建立“系统性思维”,推动学科、科研、专业、成果转化、创新创业进一步融合,实现校内各类资源打通增效,真正形成共生共融共赢的局面。三要狠抓工作落实,各部门要把新的工作理念形成举措、付诸实践,通过把抓落实抓到位,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发展成效。

  副校长安庆大就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了工作思路和要求。他指出各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国家学科专业调整趋势,思考研究生教育及专业设置未来的发展方向,适应国家政策的变化,更新思想观念,及时做出政策和战略调整,制定科学合理的研究生招生政策,也要抓好交叉学科和专业的建设,迎接挑战,抓住机遇,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发展,为学校发展做好人才储备。

  副校长朱公巍强调,各部门在科学判断和应对机遇和挑战,切实贯彻落实好上级有关精神和要求,深刻把握当前工作重点的基础上,更要注重早思考、早谋划,要形成信息通达、政令畅通的工作网络,确保学校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同时,他强调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发展”这个核心,统一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副校长王秀山简要总结了学科、科技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进一步指出各部门要理清未来的发展路径,制定改革推进举措。学科建设则要打造一批高水平的管理队伍、专业队伍、保障队伍,为高水平学科建设提供重要前提条件。在学科上要进一步进行融合,在重大平台建设、领军人才、骨干人才等领域上都要下足功夫,为学校发展提供充足人力资源。

  副校长任文东围绕“高质量”这一关键词,对学校未来本科教学工作提供了思路。一是育人高质量,各部门要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体系,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二是专业高质量,各部门要根据国家学科目录的调整,转变思维,思考专业发展新思路,开展专业高质量建设;三是课堂高质量,专业建设落到实处就是要打造高质量课堂;四是教研高质量。高质量的教研活动是高质量本科教育发展的重要抓手,各部门要广泛开展教学研究。

  会上,党政办、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招生就业处、保卫处围绕新形势下疫情防控、督查督办、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内涵建设、师资共享、预算管理、就业工作、平安校园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新思路新想法,强调未来将以“打通”为工作着力点,进一步注重资源的整合,增强各部门的沟通协调。同时,各部门表示要持续抓好各种新举措的落实,确保学校新的改革发展理念落地见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文/宋文哲  图/司炳昺  审稿人/李亮、隋新国



来源: 党政办公室 添加时间: 2021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