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召开2021~2022(1)学期教学院长工作会议

  根据省教育工委和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与新学期开学工作相关要求,学校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和本科教学工作实际情况,制定2021~2022(1)学期本科教学方案,并于8月25日上午10:00召开教学院长线上工作会议,副校长任文东、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健东主持。

  张健东分别从总体思路、教学安排、保障措施及近期教学建设与改革工作四个方面,分别阐述了学校针对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的相关安排、疫情防控期间对教学的要求以及近期推动的教学建设与改革相关项目情况,并对线上教学、错峰上下课、教学进程调整等具体工作予以详细介绍。

图片1.png

  任文东表示,学校新学期教学工作要创新教学模式,着力降低疫情对本科教学工作带来的影响。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全面做好教学各项准备工作。各单位与职能部门充分沟通,提前做好线上教学方案,并根据疫情发展动态调整。要充分了解新生需求,创造有温度的教学环境。二是促进教学质量整体提升。各学院应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在线教学培训,完善教学内容、丰富教学资源、创新教学方法。三是严格遵守教学纪律。线上教学也应规范教学秩序,严谨教学,衣着得体。四是凝练优秀教学成果。各单位应总结线上教学的经验和不足,做好教育教学改革、新文科新工科、课程思政等建设工作,以优秀教师为引领建立团队,形成优秀教学成果。五是加强课程管理。各单位应严格监控、严密监管,做到教学任务有序、保质、按期完成。

  会后学校发布了《关于做好2021~2022(1)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对新学期线上教学及开学教学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和布置。学校还与超星泛雅公司联合举办了线上教学培训,全校近200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讲师深入讲解超星泛雅网络平台课程建设、课程运行及直播教学等内容,并对教师的疑问进行针对性解答,以保障新学期线上教学活动的开展,提高线上课堂教学质量。

图片2.png


文/王致略、于倩倩  图/张伟钦、于倩倩  审稿人/杨菲、张健东



来源: 教务处 添加时间: 2021年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