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内涵建设要求,有效推进学校评建工作,近日,学校召开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校长李长吾、副校长杜明出席会议,学校审核评估自评专家组、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杜明主持。
  李长吾认真听取了各部门的工作汇报,深入剖析各部门自评自建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指导意见,同时对学校审核评估下一步工作安排作出了详细部署,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审核评估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紧密结合学校办学目标,坚持系统观念、生态思维,全面检验部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工作成效,从根本上查找问题、解决问题;要精准把握审核评估指标内涵要义,针对问题提出切实可行解决方案,加快推进问题整改,将审核评估工作同部门业务紧密结合,共同推进;学校评建工作办公室要统筹做好学校评估工作安排,各单位、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沟通协作,推进审核评估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杜明指出,审核评估是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又一次全面总结、全面审视和全面诊断,迎评自建是学校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现阶段做好审核评估指标内涵解析研讨与问题梳理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推进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举措。他同时对科研反哺教学、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校质量文化与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
  会上,各部门对照审核评估指标内涵解析,分别汇报了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校自评专家组结合前期同各部门座谈研讨及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同与会部门深入交流并提出整改建议。
  
文字/苗毅
编辑/崔唐文婷、耿新英
审核/崔唐文婷、周春影、耿新英

来源: 教育教学评估处(高教研究所) 添加时间: 2024-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