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召开大连工业大学专业学位水平评估暨学科评估工作汇报会

  1月6日,学校在综A923会议室召开专业学位水平评估暨学科评估工作汇报会。校党委书记葛继平、校长芮小苗及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校学术委员会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成员、学科负责人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秀山主持。

  会上,校长芮小苗对全校各单位各部门开展的评估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学校要在新的办学理念“服务辽宁、服务轻工、学科引领、立德树人、产教融合、追求卓越”指引下向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不断迈进,学科建设就是体现学校办学理念及核心竞争力的引领性工作。我们开展学科建设工作的目的,一是要服务大局、服务国家需要,我们做专业建设、做学科建设,为地方经济、为行业服务,就体现了办学理念的“两服务”,需要通过学科评估来促进,学科建设也应该坚持“四个面向”;二是要服务学校,学科评估是自我体检,找出自身的长处和短处,做好学科优化,在新时代下用新的办学理念去努力实现新目标,以食品学科等为代表的“轻工”学科冲击国家一流,其他学科借势发展,建设“轻工+”学科,进而实现特色学科国内一流、其他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三是要服务社会,今后招生以专业为主体,学科评估排名将是社会评价我们学科的重要参考。各学科对学科评估文字材料要精雕细刻、不断完善、互相学习,在课程思政、学科思政、社会实践等方面总结凝练出学校的独特之处,对与保障条件有关的数据要以“提高质量、淡化规模”为指导组织填报。

  王秀山对各学科开展评估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校长的历次会议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二要通过学科评估,充分发挥学科建设的引领作用。

  13个学科及2个专业学位点根据评估材料撰写情况进行了工作汇报,科学技术处(学科办)处长张绍印对学科评估材料的撰写提出了具体的指导建议。

1.jpg

汇报会现场


文/丛亮、王侃  图/司炳昺  审稿人/张绍印



来源: 科学技术处(学科办) 添加时间: 2021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