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及“中国抗击疫情历程”党史开展学习研讨

  4月23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及“中国抗击疫情历程”党史进行集中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葛继平主持会议。
  根据《大连工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工作安排》要求,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在集中学习研讨中,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及“中国抗击疫情历程”中所体现的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畅谈学习体会。大家深受鼓舞,一致表示,新民主主义革命史是一部党带领全体人民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走向祖国富强的历史,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品质,重温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感悟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的艰辛历程,对于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019年12月至今,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党中央的领导力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力量、众志成城的人民力量、共产党员的先锋力量、人民军队的忠诚力量共同汇聚成抗疫的磅礴力量,全国上下勠力同心,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中国共产党历经了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发展历程,百年党史既是与时俱进的历史,也是不断革命的历史,在“十四五”开局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校师生要传承好、发扬好永远奋斗的中国精神,将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行,全身心投入到学校改革发展事业,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有序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真抓实干谋发展”调查研究工作,要根据方案尽快形成清单,力戒形式主义;要做好迎接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来校调研指导准备工作,按照督导组要求不折不扣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文/张紫诺  审稿人/邓桂瑜


来源: 宣传部 添加时间: 2021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