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留学生在“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第六届来华留学生征文暨短视频大赛中喜获三等奖

  北京时间4月7日下午,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指导、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办的“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第六届来华留学生征文暨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和系列活动发布仪式在北京成功举办。来自十国的驻华使节、获奖来华留学生及高校教师代表、多地教育厅代表及人民日报出版社等机构出席活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任程家财、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二级巡视员席茹致辞。我校获奖学生杰西卡受邀参加颁奖典礼。

  此次征文活动共收到作品500余件,最终评出获奖征文一等奖5篇,二等奖8篇,三等奖16篇,优秀奖31篇。自大赛通知发布以来,国际教育学院积极筹划,精心组织学生备赛。最终我校肯尼亚籍中国政府奖学金生杰西卡的征文作品《向往之路》以真挚的情感、流畅的文笔、切身的体验荣获征文三等奖,是我省参赛高校取得的最好成绩。其作品入选了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的《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一书,并在留学中国网及留学中国公众号等媒介展示并宣传。我校获优秀组织奖,国际教育学院教师许宝丹和苑粟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1.jpg

  “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系列活动旨在增进不同国家青年一代之间的沟通交流,深化外国留学生对当代中国发展变化的理解和认知。此次获奖作品展现了我校在打造工大国际教育品牌、强化来华留学生素质教育方面取得的成效。国际教育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来华留学生的培养,在教学和实践方面不断拓宽其讲述中国故事的维度,致力于为每一位来华留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提供良好平台。


文/许宝丹  图/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杰西卡  审稿人/于妍、王胜



来源: 国际教育学院 添加时间: 2023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