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委副书记李长吾带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督查组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督察指导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27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李长吾带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督察组成员邓桂瑜、谷媛媛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督察指导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直属党支部书记胡杨汇报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并围绕 “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系列活动等特色亮点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院长于庆峰就学院教师接种疫苗及班子运行情况进行了汇报。督查组成员对查阅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材料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李长吾在听取汇报后,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进展情况、特色活动的开展等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在 “学”上下功夫。思政课教师的“学”不能只停留在通读、了解的层面,要上升到“研”的层面,要结合教学科研及课程建设等方面开展研讨;二是要在“悟”上有提升。要深刻挖掘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通过对精神谱系的梳理来更新观念和认识,拿出特定角度进行高度概括和提炼,形成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论框架;三是要立足岗位“办实事”。要为全校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案例、视频资料,要出师资、出指导,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提供强大支持;四是要在课程建设及教学改革等方面“开新局”。要努力探索理论研究与实践教学新的结合点,打造经典案例,培育星级教师,形成“新”的思政课教学模型。
  此次党史学习督查工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下一阶段的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和思路,必将全面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创学院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文图/刘洋  审稿人/胡杨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添加时间: 2021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