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硅酸盐95级校友唐奇荣获“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近日,第十六届高技能人才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表彰30名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和295名全国技术能手。学校纺织与材料工程学院硅酸盐95级校友、国熙定制创始人唐奇以多年在陶瓷技术上的深入钻研获得“全国技术能手”殊荣。

  

  这是唐奇校友继“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之后获得的又一国家级荣誉,是我校育人成果的体现,是学校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具体表现,更是唐奇校友为行业作出卓越贡献的褒奖。唐奇作为新时代的技能人才,不仅是传统技艺的传承者,也是攻关新兴技术、破解工艺难题的行业专家。他发明的负离子陶瓷砖是目前唯一形成规模产业化的功能建筑陶瓷,创新了原料和加工工艺,并起草了相关技术标准,解决了建筑陶瓷产品功能化的产业技术难题;设计创新了“原料梯级浓度加工工艺”技术路线,解决了功能型陶瓷添加剂材料一直以来存在的共性技术问题。一系列的工作规范带动了功能建筑陶瓷的发展,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引领着中国建陶走向高质量发展道路。

  

  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是选树褒奖优秀高技能人才的最高政府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受到表彰的高技能人才是践行技能成才、矢志技能报国的先进典型,是全国技能劳动者的先进代表。
  

文字/许珂 图片/唐奇提供
编辑/许珂、张小愚
审核/许珂、王侃、张小愚


来源: 校企联盟办公室(校友总会) 添加时间: 2023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