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低值水产品及副产物高值化利用与新产品创制” 2020年度项目总结与技术交流会顺利召开

  2020年1月28日,由大连工业大学牵头,联合9家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共同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低值水产品及副产物高值化利用与新产品创制” 2020年度项目总结与技术交流会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采取线上腾讯会议形式召开。

  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龚金炎项目专员,蓝色粮仓专项咨询专家中国海洋大学薛长湖教授、浙江海洋大学严小军研究员,项目咨询专家组广东海洋大学章超桦教授、上海海洋大学王锡昌教授、浙江工业大学丁玉庭教授、中国农业大学罗永康教授、大连海洋大学赵前程教授,大连工业大学朱蓓薇院士、副校长王秀山教授、食品学院院长杜明教授,项目负责人董秀萍教授以及课题和子课题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了启动会。会议由大连工业大学食品学院院长杜明主持。

  王秀山副校长代表大连工业大学对会议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他表示,大连工业大学作为项目牵头单位,将始终抱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与其他单位共同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保质保量的完成项目的任务。大连工业大学朱蓓薇院士对与会的领导、专家和项目参与单位长期以来对大连工业大学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朱院士强调,项目针对低值水产品及副产物进行关键技术研发和新产品创制,将助力解决我国水产资源开发和利用中的卡脖子问题,对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保障老百姓的餐桌和满足人们对营养和健康的需求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朱院士也希望项目组全体成员能够通力合作,认真开展各项研究工作并取得丰硕成果。

图片1.png

大连工业大学王秀山副校长、朱蓓薇院士致辞

  项目、课题年度执行情况汇报和专家咨询环节由中国海洋大学薛长湖教授主持。项目负责人大连工业大学董秀萍教授全面汇报了项目总体年度执行情况,并与课题负责人江南大学范大明教授、上海海洋大学施文正教授、广东海洋大学吉宏武教授、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杜昱光研究员依次汇报了课题年度执行情况有关内容。

  专项专家、项目咨询专家一致认为本项目2020年度总体实施情况良好,完成了年度任务,达到了相应考核指标,产学研模式切实可行、落实到位、效果显著。同时,专家们提出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应精准设计、精准实施,力争取得更多可产业化的重大标志性成果。

  最后,朱蓓薇院士做总结讲话,她肯定了项目2020年度取得的成果,并建议项目及课题负责人根据专家意见,梳理提升下一年度实施方案,加快项目的执行,争取高效、高质量完成项目任务。

图片2.png

项目2020年度总结与技术交流会——云端会场


文/阴法文、温成荣、吴超   图/秦磊、黄旭辉、姜鹏飞、刘裕  审稿人/李淋



来源: 食品学院 添加时间: 2021年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