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副校长王秀山一行出席“国熙奖教奖学金”设立仪式并走访大湾区校友

  10月14日至15日,王秀山副校长出席“国熙奖教奖学金”设立仪式并走访调研大湾区校友企业。学校校企联盟办公室(校友总会)、纺织与材料工程学院相关人员陪同走访。

  “国熙奖教奖学金”设立仪式在佛山国熙陶瓷研发中心举行。国熙陶瓷研发中心董事房梓,硅酸盐93级校友、佛山市东石新型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樊志彦及学校校企联盟办公室(校友总会)、纺织与材料工程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企联盟办公室(校友总会)主任张小愚主持。

图片4.png

王秀山副校长为唐奇校友颁发捐赠证书

  仪式上,王秀山副校长为“国熙奖教奖学金”设立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劳动模范、硅酸盐95级校友唐奇颁发捐赠证书并讲话。他指出,校友是学校最好的“名片”,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综合体现,唐奇作为学校优秀校友代表,为学校收获了声誉和美誉,他代表学校向唐奇校友慷慨解囊捐赠学校之举致以敬意。王秀山向校友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发展情况,详细列举了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未来发展愿景。王秀山代表学校感谢佛山校友对母校的贡献,他说,请各位校友放心,母校一定会珍惜这份校友情谊、合理利用好捐赠资金,今后也会与各位校友携手共同促进大连工业大学的未来发展。

图片5.png

仪式合影

  唐奇在会上有感而发,他首先代表佛山校友对母校领导老师的来访表示欢迎,他简单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国熙陶瓷研发中心是以“以科研推进技术进步、用科技实现文化创意”为宗旨、以“唐奇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为基础,专注陶瓷技术和产品研发的企业。唐奇说,这次在母校设立“国熙奖教奖学金”,宗旨是鼓励工大学子励志成才、学科专业持续进步,也希望通过此次奖教奖学金设立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让广大校友关注学校发展,回馈母校培育。

  在大湾区期间,王秀山副校长一行走访考察了国熙定制研发中心、肇庆巨元生化有限公司、深圳市凯思特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四家校友企业,就未来产学研合作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图片6.png

参观国熙定制研发中心展室

图片7.png

在肇庆巨元生化有限公司座谈交流

图片8.png

参观深圳市凯思特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图片9.png

调研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文图/许珂  审稿人/王侃 张小愚




来源: 校企联盟办公室(校友总会) 添加时间: 2021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