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食品学院召开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2021级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

  8月25日,大连工业大学食品学科带头人、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中心主任朱蓓薇院士作为召集人,采用腾讯会议线上线下混合的形式召开了食品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2021级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食品专业教指委)副主任、吉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刘静波教授以及食品专业教指委委员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贾英民教授、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晓闻教授、常熟理工大学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齐斌教授、安徽农业大学茶与食品科技学院杜先峰教授、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有限公司刘稼骏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等五名高校专家和一名行业企业专家作为专家组成员出席了此次会议。大连工业大学食品学院院长周大勇教授、食品专业教指委副秘书长、研究生学院院长林松毅教授、食品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林松毅教授主持。

  朱蓓薇院士代表大连工业大学食品学科对参加培养方案论证会的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向与会专家介绍了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在教学方面取得了一些进步。她强调这些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在座各位专家的关心、支持和鼎力相助,并期待各位专家能够提出针对性的意见,给予更多的专业指导。

图片1.png

朱蓓薇院士致欢迎辞

图片2.png

林松毅教授主持会议

  随后,刘静波教授主持了培养方案论证环节。会上,食品学院院长周大勇教授介绍了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2021级培养方案修订情况,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与内涵观测点及课程支撑、核心课程、培养方案总体规划、教学计划和课程体系配置流程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图片3.png

周大勇教授作汇报

  与会专家听取汇报并审核了相关材料,认为2021级培养方案培养目标明确,能够反映学校定位,符合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领域社会人才培养需求;培养规格能够支撑培养目标要求,其观测点分解合理,相应课程对应毕业要求观测点准确;课程体系设计合理,四类课程比例符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通用标准和专业补充标准,专业课程能够反映专业特色;指导性教学计划体系完整,课程安排次序科学合理,能够满足人才培养要求。与会专家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2021级培养方案后向国内高校相关专业共享。

图片4.png

论证专家点评

  最后,朱蓓薇院士作致谢发言,感谢论证专家对大连工业大学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2021级培养方案给予的肯定和宝贵建议。她要求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会后紧抓落实,根据专家意见逐一整改并完善培养方案,以期更好地提升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食品质量与安全领域专业人才,认真践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


文/孙娜、吴海涛  图/鲍志杰、李德阳  审稿人/林松毅、李淋



来源: 食品学院 添加时间: 2021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