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连工业大学举办2021级机械电子工程(中外合作办学)新生开学典礼

  10月26日下午,“大连工业大学与英国格林多大学合作举办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大连工业大学副校长朱公巍和格林多大学副校长Aulay Mackenzie出席典礼并致辞。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基础教学部、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的主要负责人,以及英方项目联合管理委员会成员出席典礼仪式。机械电子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部分教师和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典礼。开学典礼由合作办学项目中方负责人刘阳主持。
  副校长朱公巍代表全体师生祝贺2021级机械电子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新生加入大连工业大学这个和谐、温馨、团结、奋进的大家庭。他深情寄语91名新生:在“双重学籍”、“双语教学”、“双学位授予”、“双向选择”的国际化教育优势条件下,要脚踏实地、不畏险阻、开拓创新,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彰显工大学子的精神风貌,成为高素质、应用复合型的国际化专业人才。

图片1.png

大连工业大学副校长朱公巍致辞

  格林多大学副校长Aulay Mackenzie通过线上会议为2021级新生送来祝福,分享了格林多大学在国际合作办学项目和工程系教育环境建设所取得的新成就,为两校联合培养的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他鼓励新生积极交流、拓宽国际视野,并期待与国内师生及早见面。

图片2.png

格林多大学副校长Aulay Mackenzie致辞

  中方教师李明颖和英方教师Zheng Chen分别代表中英双方教师进行了发言,表示全体教师将不断完善合作办学项目的国际化教育体系,共同培养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国际化人才。师生通过短视频了解了格林多大学的人文环境、教育教学资源、科技创新项目、学生社团活动等情况,感受到了国际化教育的特色与优势。
  新生代表皮拓发言,表达了对专业的美好憧憬和对未来校园学习生活的规划,立志刻苦学习,做一名品学兼优的学子。
  为激励新生在未来四年学习生活中树立优秀榜样、不断锐意进取,朱公巍向综合成绩优异的宋铭超等六名新生颁发荣誉证书。典礼尾声,校领导与部分参会师生合影留念。

图片3.png
部分师生合影


文/张慧  图/郑春宝  审稿人/庞桂兵、房学军、陈宇


来源: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添加时间: 2021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