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读书班开班式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2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读书班开班式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党委书记葛继平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微信图片_20211222093051.jpg

校党委书记葛继平作动员讲话

  葛继平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坚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读书班,就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武装,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要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持续下功夫,确保读书班取得扎实成效。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思路和举措,破解阻碍学校改革发展的瓶颈和难题,全力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推动学校“十四五”时期乘势而上,再创辉煌!

微信图片_20211222093109.jpg

会议现场

  开班仪式结束后,副校长安庆大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题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

微信图片_20211222094956.jpg

副校长安庆大作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从“四个历史时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十个明确”“十三个方面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十条历史经验”和“一个伟大号召”等七个方面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围绕如何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安庆大指出,中国研究生教育已经迈进新时代,要从规模、结构、质量和效益四个维度来审视和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守正创新实现新作为,砥砺前行谱写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体校领导,正处级领导干部在现场参会。副处级领导干部,思政课教师,支部书记,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教师,研究生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学生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形式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222093116.jpg

会议现场

 

文图/司炳昺  审稿人/刘海丽、邓桂瑜


来源: 宣传部 添加时间: 2021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