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我校学子再创佳绩

  近日,由美国数学及应用联合会主办的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成绩揭晓。此项竞赛属辽宁省教育厅绩效考核认定的A类赛事,校内选拔赛由工程训练中心(创新与创业教育中心)主办,基础教学部承办。经过为期四天的激烈竞争,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食品学院学生组成的2支队伍获得美赛建模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最终成为全球参赛队伍中9%(一等奖)中的一员,1支队伍获得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
  竞赛通知发布以来,主办部门高度重视,细致筹划,做好统筹指导与后勤保障;承办学院认真组织,密切关注数学建模的组织、培训、参赛等事宜;同学们凭借扎实的数理功底和计算机编程能力,秉承一丝不苟、坚持不懈的信念,克服“外文作战”影响,积极乐观,沉着应战,展现出优秀的创新实践能力与较高的英文写作水平,团队协作意识得到极大锻炼,完美诠释了工大学子敢于拼搏,为校争光的精神风貌。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类赛事,通常每年2月份举办一届。本次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吸引了来自包括牛津大学、科罗拉多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22个国家和地区高校的26112支队伍、7万多名在校大学生参加。每支参赛队伍需要就选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编程求解、结果验证到英文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充分展现了参赛选手在分析问题、信息检索、利用数学方法解决问题、英文科技论文写作、团队合作等方面的综合能力和素质。

1.png

获奖证书

一等奖获奖证书及团队

刘威(左)邓棋文(中)徐子健(右)

一等奖获奖证书及团队
曹启迪(左)邓安福(中)牛奔(右)

  此次成绩的取得,彰显了我校师生勤于钻研、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有效推动了数学学科与其他学科间的深度融合,为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营造了良好氛围。

         
文图/张玉杰 审稿人/赵琛


来源: 工程训练创新中心(创新与创业教育中心)、基础教学部 添加时间: 2021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