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挑”战青春 科创报国
——我校举行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

  为引导和激励工大学子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进一步培养和提高创新、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将个人兴趣、专业方向融入到国家科技创新需要中去,我校于4月30日举行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此次“挑战杯”全校1000多名学生,百余名指导教师参赛,共收到申报作品227项,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学生热衷科创、勇于探索、挑战自我的蓬勃朝气。

  为了选拔出我校高质量作品,积极备战2022年“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团委于2021年12月已启动我校“挑战杯”比赛的筹备工作,积极做好宣传动员,解析信息,细致答疑,跟踪服务。为了推动我校“挑战杯”校内选拔赛高质量开展,校院各级团组织联合办赛,各学院团委开展院内选拔赛,力争筛选出优秀作品参加校赛评选。为了优化学校办赛环境,让疫情封校期间,备赛质量不下降,项目标准不缩水,校团委坚持服务不中断,于4月19日,增设了我校 “挑战杯”竞赛评审细则线上解读会,进一步助力我校“挑战杯”参赛作品整体水平提升。

图片1.png

图片2.png

举行我校“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评审细则线上解读会

  4月30日,我校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赛答辩在线下举办。此次校赛答辩分为“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个组别,整个过程采用线上评审线下答辩的形式,实现了疫情防控条件下师生线上线下的有效交流。此次校赛选拔出的优秀作品,将代表我校参加“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图片3.png

答辩现场

图片4.png

校领导观看学生答辩

  创新点亮青春,实干铸就梦想。学校始终致力于搭建创新创业平台,不断浓厚创新创业氛围,为培育学生创造精神和实践能力提供广阔平台,力争打造具有工大特色的创新创业项目,助力工大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创新创造,让科创赛事成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新人的训练场。


文/蒋晓婷、关新琦  图/代思文  审稿人/王猛、杨树成



来源: 团委 添加时间: 2022年5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