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举行2021年春季开学第一课“学党史,做时代新人”主题升旗仪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领工大学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奋进姿态开启2021年春季学期新征程,我校于3月16日清晨举行2021年春季开学第一课 “学党史,做时代新人”主题升旗仪式。校长芮小苗,校领导李长吾、任文东,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仪式。升旗仪式由校团委书记杨树成主持。

校领导和老师们与学生一起参加升旗仪�?.jpg

校领导和老师们与学生一起参加升旗仪式

  迎着第一缕晨光,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升旗手、护旗手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他们目光如炬,队列整齐,步履铿锵,在嘹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的每一名师生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行注目礼、高声唱响国歌。

国旗班升�?.jpg

国旗班升旗

  服装学院2017级学生党员代表、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赵飞翼同学作国旗下发言。他从青年学子学习党史的意义出发,号召工大学子读史明智,知古鉴今,勇担时代使命、勇于攻坚克难,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交出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精彩答卷。随后,全体学生代表在国旗下庄严宣誓:“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学生本分,练就过硬本领,砥砺奋进前行,在实践中传承工大精神,在奋斗中争做时代新人。”声声誓词饱含信念,铿锵有力,坚定不移,昭示着工大青年爱党爱国、刻苦钻研、开拓创新的勇气和决心。

222.jpg

国旗班护旗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工大学子奋进前行的新起点。百年奋斗、百年坚守、初心如磐、使命勇担,此次主题升旗仪式充分展现了工大新精神,凝聚了师生新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热情,学习为民服务、无私奉献孺子牛, 创新发展、攻坚克难拓荒牛,艰苦奋斗、吃苦耐劳老黄牛的“三牛精神”,汲取力量,接续奋斗,乘势而上,热情拥抱幸福的新学期,以实际行动为国旗增辉,用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文/蒋晓婷   图/司炳昺、许佳茵  审稿人/杨树成


来源: 团委 添加时间: 2021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