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时刻】学校用心用情用力 家长安心放心暖心

1648206311(1).jpg  

日前,一条条家长留言刷爆朋友圈

  自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升级以来,学校关注每一名学生的身心健康、关注他们的每一个细微需求,用一个个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呵护他们的学习和日常生活。

  全时在岗  “一线办公”
  全体驻校教职工:任何时候,我都在!

  封校以来,校领导带领教职员工以校为家,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工作,多次召开工作部署和协调会议,多次实地走访食堂、快递收发点、药店、学生宿舍、图书馆等地,明确指示:“既要确保规矩严,又要实现人心暖。”一项项暖人举措应声落地,一桩桩贴心服务润物无声。

  辅导员们闻令而动,背起行囊,驻守学生宿舍,义无反顾地投入到了疫情防控校园保卫战的“第一线”。

  有辅导员住在身边,同学们更安心了!无论是晨光熹微,还是漏尽更阑,同学们有需求都能第一时间与辅导员交流。他们不仅是校园战“疫”力量,更是学生们心灵的守护者!


  家校联动  定时“播报”
  家长:孩子在学校,我们很放心


  儿行千里母担忧,孩子的一点点状况都牵动着家长的心弦。为了进一步让家长放心,学校进一步推动家校互动,凝聚家校育人合力。
  辅导员定时“播报”学生日常学习生活和学校后勤保障情况,让家长吃下“定心丸”。

1648195443(1).jpg

  还是不放心?没关系,辅导员与家长“面对面”。

  针对家长关心的学生现状等问题,辅导员进行了认真细致地解答,并强调了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的有关要求;针对家长提出的期盼,辅导员表示有任何问题可以随时联系;也希望家长持续支持工大“保证学生安全”的严格举措。

6b1692aea47a9f2fd01a0066d55ed1c.jpg

叮!您的专属“微笑服务”已送达!

  面对疫情,有点慌?工大心理中心stay with you!
  不期而至的“新冠肺炎疫情倒春寒”让我们进入了封校状态,若是同学们出现了烦躁不安、兴趣索然等过度焦虑的情况,别慌张!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继续为全校学生提供线上心理援助服务。

961a6ffb894d22a9318cc76d87d76f9.jpg

1648206922(1).jpg

  还有需求?没关系!我们现场解决!
  为深入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思想动态、学习、生活及心理状况,及时有效地为学生提供优质服务,同时增强学生疫情防控意识,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开展。学生工作部联合团委、后勤管理处、保卫处、信息技术中心等相关部门及新型管理负责人现场解答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你们的生活,我们守护!

ff5a3e15b1c38921e497ef883c884f4.jpg


  “一人一策”  精准服务
  学生:我就是我,不一样的花火


  为了尽量减轻封校给学生日常生活带来的影响,学校认真思考每名学生的特殊需求,提供“一人一策”精准服务,让每名同学都身披“主角光环”。
  想考研?别焦虑,讲座安排上!

28890969c45b2d829952aab890fd35c.jpg

  需要离校或离连离省参加公务员、选调生考试?不怕不怕!学校为你们保驾护航!只要填好申请表,学校统一汇总并进行报备,确保每名学子顺利参加考试。

1648263711(1).jpg


  “预约配送”  “打包带走”
  爽提:让学生吃好每一餐


  按照上级疫情防控部门“禁止堂食”的要求,学校立即着手布置相关工作,第一时间取消堂食。为了确保学生们能够及时吃到“热乎乎”的饭菜,学校“爽提”送餐小程序新增了“预约配送”服务,可以提前通过小程序预约次日的早餐或者当天午晚餐。食物送达后,系统每隔10分钟通过短信、微信或智能AI电话的形式发送温馨提醒。同时还推出了“打包带走”服务,下单后接到通知再去往食堂,大大缩短了取餐时间。


  三层消杀  就地拆封
  快递:小心防护不为过,全面消杀保健康

  快递运送车辆将包裹运抵校门口指定位置后,学校安排专人对每一个包裹进行全面消杀,消杀后再由校内车辆向各网点转运包裹,并在快递网点门前进行二次消杀,做到不漏一角方可入库。

  学校严格管理快递工作人员,作业时须全程佩戴好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并通过扬声器提示学生佩戴口罩后再进店取件。在快递点门口设立包装拆封专区,学生们在此拆件并将外包装投入指定回收站中,严禁将外包装带到宿舍、教室或其他公共场所。安排志愿者在学生拆件前提供第三次消杀,同时,还准备了免洗洗手液供学生们进行手部消毒。

1648278272(1).jpg

  全校上下关爱学生无上限,学生与家长的认可就是我们前进的最大动力!

  十一点的校园万籁俱寂,刚刚开完会、排查完信息的辅导员顶着纷纷扬扬的雪花,走在回宿舍的路上。我们坚信,反复的疫情定如这春雪,终将在喷薄而出的红日之下消解无踪。



来源: 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后勤管理处、团委 添加时间: 2022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