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强不息、奋发有为:朱蓓薇院士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食品学院举办新生“开学第一课”暨“传承红色基因·不负青春食光”学风建设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学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9月29日晚,食品学院举办了新生“开学第一课”暨“传承红色基因·不负青春食光”学风建设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蓓薇教授作为主讲人,以《中国食品产业的创新与发展》为题,亲自为学院2021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食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成员和2021级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因疫情防控需要,活动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活动由食品学院院长周大勇主持。

  朱蓓薇院士从创新食品产业的战略地位、发展食品产业的时代背景、中国食品产业的发展现状、中国食品产业的创新发展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解析了我国食品行业的创新发展与前沿探索。她指出,作为食品人要通过食品产业科技创新,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食品产业体系,助力食品产业的新担当、新作为,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建设健康中国做出积极贡献;她勉励同学们传承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工大食品人精神,坚守求学之路、突破创新之门;她号召全体师生肩负起国民营养健康和战略科技力量的光荣使命,通过科技创新实践,推动我国“新食代”发展;她教育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党史,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力奋斗。课后,朱蓓薇院士与现场同学就学术研究、职业规划等方面进行了亲切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久久不息。

图片1.png

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蓓薇教授为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现场授课结束后,同学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行的力量,秉承学校“博学精思、笃行致新”校训,学习朱蓓薇院士的科学家精神,勤奋进取、乐观向上,努力成才,刻苦钻研食品科学领域,将来为发展大健康食品产业做出青年一代应有的贡献。 

图片2.png

活动现场

  院士走进“开学第一课”活动为食品学院“传承红色基因·不负青春食光”学风建设年系列活动拉开帷幕,充分体现了学院对本科教育、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聚焦立德树人,将学科发展优势有效转化为人才培养优势,立足学风建设,全力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文/谷媛媛  图/刘景方、食品学院团委宣传部  审稿人/朱启明、李淋



来源: 食品学院 添加时间: 2021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