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荟赣鄱 服务苏区·科技振兴营养健康食品产业行动”系列活动之二
——食品学院朱蓓薇院士团队师生在赣州开展食品安全与营养科普服务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在“舌尖”上的安全,“智荟赣鄱 服务苏区·科技振兴营养健康食品产业行动”活动于6月21日在江西赣州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中国工程院支持,江西省科技厅、赣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赣州市科技局、赣州市赣县区人民政府承办,在大连工业大学、江南大学、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南昌大学、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8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大力支持下,以实际行动提升苏区百姓的食品营养与健康素养,助力苏区食品产业的创新发展。
  出席活动启动仪式的有大连工业大学朱蓓薇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院士,中国工程院三局黄海涛副局长,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丁钢强副理事长,江西省科技厅引智与人才处方立志处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李新威纪委书记等领导以及国内高校食品领域专家及青年学生党员代表。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邵薇主持启动仪式。高校青年志愿者代表上台宣誓、朱蓓薇院士作为活动发起人为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图片1.png

朱蓓薇院士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图片2.png

我校参与活动师生合影

  开幕式后,来自各高校的8支师生队伍分别奔赴赣州市商超、社区、卫生院等地开展“食品安全与营养”科普活动,我校教师及学生党员志愿者于赣州市赣县区宏昌超市展开活动。活动以真心真情服务赣县居民,用实际行动提高当地群众的食品营养与健康素养为宗旨,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志愿者们通过问卷调查、膳食指南测试等方式为当地居民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发放有关食品储存和保鲜、转基因食品安全等方面的宣传资料,开展食品品鉴活动,宣贯食品安全法律,解答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受益匪浅,进一步增强了为民服务意识和作为食品人的崇高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图片3.png

科普服务活动现场

  食品学院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师生党员在学习党史中切实增强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食品安全工作是维护公众健康、增进民生福祉的“关键一招”,学院通过开展此次食品安全与营养科普服务活动,为苏区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的氛围,提升人民群众关注食品安全意识,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图片4.png

我校食品学院志愿者师生合影


文/罗健、董乃慧 图/赵凤 审稿人/李淋



来源: 食品学院 添加时间: 2021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