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九三学社大连市委主委孟长功一行来我校调研

  12月13日,九三学社大连市委员会主任委员孟长功一行赴九三学社大连工业大学支社开展基层组织工作调研活动。九三学社大连市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林莉、九三学社大连市委员会秘书长王青鑫陪同调研,支社全体委员及社员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d38cafdecae67035e45709ba5de20cc.jpg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九三学社大连工业大学支社主委张小愚首先汇报了近年来支社基层组织发展与建设情况,重点对我校概况、支社历史沿革、班子成员职责及社员结构等进行了全面介绍;支社副主委戴明华就2017年至今的支社基层组织思想建设、社员履职情况及具有工大特色的社会服务等工作成绩与亮点做出详细汇报;支社委员曹冠英总结了近五年支社社员培训、调研及建言献策等工作情况;支社委员董亮就过去几年支社基层组织发展社员情况及未来社员发展设想及规划进行汇报;支社委员曲薇蔚结合自身挂职锻炼经历,就青年社员如何提升参政议政及履职能力,如何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等提出了个人见解。随后,与会支社社员总结回顾了过去几年参政议政及社会服务情况,并结合自身本职工作,提出了建议与想法。

  孟长功主委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大连工业大学支社取得的成绩,并代表新一届市委会对支社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坚持“人才强社”主基调:做好统筹规划,树立九三旗帜形象,扩大支社影响力;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履职主线:以学校发展为中心,充分发挥界别优势,积极助力学校发展;三是坚持做好关爱退休社员工作:悉心聆听退休社员心声,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四是坚持创新发展理念:与时俱进、广开思路、勇于创新;五是坚持参政议政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建设:注重提炼经验成果,不断优化工作程序。

  林莉副主委认真听取了支社的工作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她同时希望支社社员继续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持续探索打造具有高校界别特色的工作品牌。与此同时,紧扣时代发展脉搏,找准区域发展方向,积极参与地方党委的中心工作,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王青鑫秘书长表示,将切实贯彻落实好九三学社大连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将基层组织工作作为下一步工作重点。进一步增进社市委机关与基层组织的沟通联系,积极调动每个社员积极性,努力提升基层组织活力,共同推进基层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图/曲薇蔚  审稿人/张小愚、高丽华


来源: 统战部、九三学社大连工业大学支社 添加时间: 2021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