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在2021年辽宁省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再创佳绩

  近日,2021年辽宁省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营口理工学院成功举办。来自我校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10名同学经过校赛选拔、培训,组成两支代表队参加比赛,经过不懈努力,最终不负众望,获得团体二等奖两项、个人一等奖四项的优异成绩。经辽宁赛区组委会推荐,获奖项目及个人将于7月23日至26日参加全国决赛。
  此次大赛由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财政厅主办,由辽宁省图学学会、辽宁省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组委会、营口理工学院承办。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省26所高校、58支队伍的近400名选手参加。受疫情影响,大赛采取线上竞赛的形式,由外校教师现场监考与线上监考相结合的方式,保证了竞赛的公平公正。
  该项竞赛属辽宁省教育厅绩效考核A类赛事,自通知下发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作为校赛主办部门,工程训练中心(创新与创业教育中心)科学筹划,合理安排,承办学院积极组织,认真动员,参与师生克服线上操作的种种不利因素,一举斩获四个省级个人一等奖,并且填补了学校在尺规绘图类项目省赛一等奖的空白,充分展示出大连工业大学优秀学子风采及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的人才培养效果。
  大学生先进成图大赛是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因赛事具有水平高、难度大等特点,被誉为“图学界的奥林匹克”,2020年入选教育部认可的44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目录。大赛采用校级选拔赛、省级预选赛、全国总决赛三级赛制。我校自2016年起连续六年组队参加比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赛、以赛促教”的宗旨,以活跃学生学术氛围、促进课程教学与技能竞赛相结合、普及先进成图技术为目的,切实提高学生的专业知识水平和技能。同时,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发挥其以点带面的示范效应,极大激发学生学习机械制图类课程的兴趣和积极性。

图片1.png

成图大赛线上竞赛现场实况


文图/刘珂荧 审稿人/赵琛、房学军


来源: 工程训练创新中心(创新与创业教育中心)、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添加时间: 2021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