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组织国际本科学术互认课程项目师资校内岗前预培训

  6月16日至17日,为保障我校国际学术互认课程项目(ISEC项目)顺利实施,按照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相关通知要求,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在继续教育学院组织了我校ISEC项目师资校内岗前预培训,副校长安庆大亲临培训现场并讲话。来自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基础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南安普顿国际学院、工创中心的26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220618172727.jpg

副校长安庆大讲话

  副校长安庆大在讲话中提到,我校申报工商管理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两个专业ISEC项目,得到了教育部基金委和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在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的共同努力和积极配合下,项目终于在今年落地并将开始招生。他指出,ISEC项目的实施,对促进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和教育国际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参训教师通过此次预培训,能够全面了解ISEC项目的教学特点,做好参加教育部基金委正式培训的准备,为更新教育理念,转变教学思维,高质高量完成我校ISEC项目的教学任务作好思维观念和相关技能的准备。

微信图片_20220618172736.jpg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陈宇解读ISEC项目教师发展专项支持政策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陈宇从项目简介、教学特点、培养模式、人才培养特色、举办目的和意义等方面对ISEC项目进行了详细说明,重点解读了我校ISEC项目教师发展专项支持政策。

微信图片_20220618172732.jpg

南安普顿国际学院副院长焦丽娟作教学经验分享

  南安普顿国际学院副院长焦丽娟,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围绕ISEC项目明辨性思维教学理念嵌入、基于教学成果的教学设计、教学方法甄选、形成性评价实施以及国际化教学环境设计等多个方面与参训教师进行了分享交流,并作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教学示范。

微信图片_20220618172740.jpg

参训教师分组讨论

  培训过程中,参训教师还就阅读英国教育理论家阿尔弗雷德诺斯怀特海《教育的目的》一书、观看美国哲学家乔姆斯基“教育应该培养什么样的人”视频,进行了分组讨论。教师们联系自身教学实际,感悟教育的目的,思考如何将明辨性思维在贯穿于教育教学之中,并以小组为单位分享了讨论的结果和感受。

微信图片_20220618172757.jpg

国际本科学术互认课程项目师资校内岗前预培训

  参训教师通过参加此次预培训,明确了我校实施ISEC项目的初衷,初步认识了ISEC项目的内涵,对ISEC项目教学思维、教学方法、教学特点,以及我校相关政策有了全面的了解,为参加留学基金委ISEC项目师资岗前正式培训做好了准备。

文/刘晔、庞艳松  图/宋明军  审稿人/庞艳松、陈宇



来源: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添加时间: 2022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