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副校长王秀山带领党史学习教育第六督查组到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第一次党史学习教育督查指导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24日下午,副校长王秀山带领党史学习教育第六督查组成员房学军、王皓,校企联盟办公室主任张小愚、副主任王侃等同志到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第一次党史学习教育督查指导,并围绕学院的校企联盟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调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骨干教师、毕业生辅导员参加会议。
  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贲春昉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特色亮点、下一步计划和疫苗接种、就业工作以及班子运行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督查组成员查阅了学院总支、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记录本及教师党员、学生党员的个人记录本及相关材料并进行意见反馈。针对学院的校企联盟与毕业生就业工作,贲春昉汇报了学院现阶段校友工作对学生就业与人才培养的积极作用以及未来工作思路。院长赵昕汇报了学院校企合作的现状与发展思考,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分类指导机制,重点介绍电子信息产业学院与近30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的推进进度,明确了学院依托产业学院培养复合型、创新型、应用型人才的目标与举措。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楚媛汇报了学院就业工作推进模式与目前就业工作成效。

  会上,张小愚介绍了新部门的工作职能与工作目标,重点介绍了即将开展的两大工作模块:对外联络和校友工作,包括校地合作、校际合作、校企合作、校友会、建立在校生校友代表制度、刊物出版、推进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等工作。

13.jpg

副校长王秀山讲话

  副校长王秀山听取汇报后,对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前期的学习教育工作开展得扎实有效,理论学习与“我为师生办实事、真抓实干谋发展”相结合,使为群众办实事有了落脚点,达到了预期效果,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读原著,学原理,把学习教育工作做深做实,做出成效;二是要做好学习党史的宣传,利用好迎“七、一”、庆国庆等重要的时间节点,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三是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使师生受到精神上、思想上的洗礼;四是继续做好为群众办实事,加强班子建设,使学科建设的方向更清晰,专业建设再上水平,文化建设发挥育人功能,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谋划新格局,再有新作为,全力助推学校高水平发展。针对学院的校企联盟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王秀山充分肯定了信息学院各项工作开展的科学性和精准性,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就业工作是衡量学校办学水平有刻度、有温度的尺子,是最大的民生,检验了学校办学是否贴近社会、贴近家庭、贴近学生,要全链条做好就业工作;二是强调结合学院学科专业优势,主体依托轻工联合会,以校企联盟建设为抓手,以促进校企深度融合为主线,以提升人才培养、供给质量和水平为核心,建立校企协同发展规划,制定运行机制;三是加强学习,积极探索优秀产业学院办学机制,制定和实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工作方案,谋划“十四五”,深入开创“十四五”发展新格局。王校长指出,本次会议旨在今后进行深入全面的工作对接,建立沟通联络的机制,要将学党史、办实事落实到具体实际工作中。

调研现场.jpg

会议现场


文/王辉、李伟  图/王艺霖  审稿人/贲春昉



来源: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 2021-05-25